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确认11月4日上午9时开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含同济医学院报考点)仍采用“网上确认”。即:报名号以4202与4223开头的考生不需要到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只需要登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enroll.gs.hust.edu.cn)“网上确认”。

一.网上确认条件:学校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的应届统考考生;户口所在地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的往届统考考生;户口所在地不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但工作单位在武汉的往届统考考生。

二.网上确认内容:确认报名信息、填写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编号、上传一张本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登记照和身份证(有姓名、照片的一面)的彩照, 网上交费,武汉市及周边地区的往届生还须上传户口扫描件或证明工作单位在武汉的材料(包括工作证明和居住证)。

三.网上确认时间为:2016年11月4日上午9:00—10日下午16:00(网上确认期间不再补报名,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用户名为2017+9位报名号,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9位报名号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号。

四.网上确认照片格式:1.登记照照片必须为像素150*200,白底背景,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身份证正面整体照片像素为450*300,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K,两张照片内容要清晰,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

五.学历(学籍)信息校验:学历(学籍)无问题提示的考生在学籍学历验证这一步骤中的学籍学历验证码或编号框内填入“暂无”即可,其余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提示存在学历(学籍)问题的考生,进行网上确认时,均须在网上填写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以后毕业的往届生)或者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者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毕业的往届生)上的7位认证编号,并上传相应认证报告电子版,请提前登录“学信网”做好学历认证工作,材料提交成功后考生方可进入上传照片页面。我报考点将核实其提交的认证报告真实性及照片是否满足要求,若提交的认证报告真实性审查未通过,考生不可继续确认。

学历(学籍)提示有问题的情况说明: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或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须上传的学历(学籍)材料类别:
(1)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之一。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或者到相关权威机构办理。
(2)姓名、身份证号查无学籍: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
(3)2017年9月1日前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自考考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分别提供已盖章的相关省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和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4)有研究生学籍考生,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上述考生,须在系统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才准予报名确认和考试。

    六.户籍或工作证明材料:

   户口所在地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的往届考统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户口本相应页面的扫描件;

   户口所在地不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等地)的往届统考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及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居住证可以用 “武汉市居住证领取凭条”或者“近3个月的社会保险银行流水”代替)。

   管理类联考和法硕联考的湖北省往届考生只须上传湖北省的户口本相应页面的扫描件,或湖北省内工作单位证明及湖北省内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

   单独考试和强军计划的考试不须提供上述材料。

   七.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将“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传至邮箱2015210136@hust.edu.cn,我校才准予报名确认和考试。 (其他材料发至该邮箱概不受理)

   八.网上交费:因审核通过后考生方能进行缴费操作,所以网上缴费将于2016年11月11日上午12:00截止。

   九.友情提示:1.所有材料须根据流程要求上传;2.网上确认系统须手动跳转到下一步;3.缴费完成,即视为网上确认成功;4.原则上,一个身份证号下只允许一个报名号进行缴费,若出现一个身份证号下有多个报名号进行缴费的情况,不予退费。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