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网上确认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2-13 点击数: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博士网上确认的通知

各考生:

        2017年网上确认工作即将开始,分为两批:20161215号下午16:00的所有报名考生(含所有报考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属于第一批审核,审核时间为20161216日到1231日;20161215号下午16:0020161230日下午16:00报名的考生属于第二批审核,第二批网上确认将在201714日上午9:00开通,到191600截至。请各考生自行登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网报服务系统(http://enroll.gs.hust.edu.cn)进行网上确认,用户名和密码见“登录帮助”。注意所有考生均需在系统中上传硕士的学位认证报告(应届硕士请上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网上报名时未通过学信网本(专)科学历认证的考生还需上传本(专)科的学历认证报告),之后继续在系统中上传本人登记照和身份证正面整个照片(上传照片要求见下图)。如果只上传材料而不上传登记照和身份证正面照片,审核将无法进行。

登记照和身份证照的格式见下图,其中登记照请考生不要配戴眼镜。

http://202.114.18.55/gradadmission/UploadFile/20151218101421723.jpg

 

学籍学历证明材料:

1.本科学历材料审核:

①对于本(专)科是2002年以前毕业的考生,考生应出具纸质学历认证报告,认证报告在本(专)科学校所在省教育厅办理。考生需要在网上确认系统中上传纸质学历认证报告。

http://www.chsi.com.cn/xlrz/report_gdjyxl.jsp

特殊情况:2002年以前毕业的考生,出具纸质学历认证报告需要一定时间,网上确认期间尚未办理好的可先行上传“制作纸质学历认证报告”的发票。考生应主动联系报考院系教务老师,并写承诺书,承诺在考试前提供相应认证报告。

 

②对于本(专)科是2002年以后毕业的考生,如果未通过学信网本(专)科学历认证的考生应出具学信网上制作的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并在网上确认系统中上传。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③国外学历认证报告、中外合作办学学历认证报告以及港澳台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出纸质版认证报告,并能在下面网址核查出结果。

国外学历认证:http://cscserzsearch.cscse.edu.cn/

港澳台学历认证:http://cscserzsearch.cscse.edu.cn/

 

2.硕士学位证明材料审核:

①考生应办理纸质学位认证报告。考生需要在网上确认系统中上传纸质学位认证报告。

http://www.chinadegrees.cn/cqva/gateway.html

特殊情况: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因出具学位认证报告需要一定时间,如在网上确认前尚未办理完毕,可在网上确认环节出具“制作学位认证报告”的发票,将其与学位证原件扫描照片一起上传,并主动联系报考院系教务老师,写承诺书,承诺在考试前提供相应认证报告。注:所有申请考核制考生的学位认证报告必需在网上确认时提交。

应届硕士应上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应届硕士的特殊情况:硕士为2年半毕业的应届硕士生可先做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主动联系报考院系教务老师,并写承诺书,承诺在考试前提供相应认证报告。

 

同等学力考生(无硕士学位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方可报考:

1)获得学士学位后连续工作满六年或六年以上(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

2)已修完所报考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及选修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硕士生培养单位出具的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

3)已在所要报考的学科或相近的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过两篇以上的学术论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或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技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

 

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在上述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书原件及扫描件。

国外学历认证:http://renzheng-search.cscse.edu.cn/

港澳台学历认证:http://renzheng-gat-search.cscse.edu.cn/

合作办学学历认证:http://renzheng-hzbx-search.cscse.edu.cn/

 

院系教务老师联系方式可在博士招生简章里查看。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