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报名材料接收、网上确认及缴费系统开放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各位报考我校博士“申请-考核”制的考生:

    因受疫情影响,我校在今年2月决定将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报名时间延长至3月9日。截止报名之后,经院系核查,由于复工复学延迟、快递业务等原因,尚有一大部分考生未能寄送完整的申请材料。

    为了保障考生权益,我校将于近日开通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系统,并继续接收考生寄送的纸质版申请材料(院系申请材料审核以纸质版为准,电子版材料可作为参考)。如考生在完成网上确认及缴费后,确有部分材料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提交的,请务必在材料清单中予以说明,并在4月30日前联系报考院系予以补充完整。

    学校研招办已汇总院系反馈的考生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建议,详见附件。如有问题,请向报考院系或研招办咨询。


网上确认及缴费系统开放时间:

    2020年4月15日(周三)10:00—4月24日(周五)17:00

    逾期未进行确认及缴费的,不再保留考生报考记录,不能打印准考证。

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中的“博士报名确认系统”

用户名:考生报名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


报名缴费须知: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将在系统开通后及时对考生的报名确认材料进行审核。凡审核通过的考生,可通过系统提供的链接进入我校财务平台缴纳报名费60元(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缴纳95元),缴费须在4月24日前完成。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款。未按期完成网上确认且缴纳报名费,视为放弃报考。


特别说明:

1. 报名号以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的信息为准,可登录http://yz.chsi.com.cn查询。

2. 如考生存在多条报考记录,在首次登录时会提醒考生进行选择。仅可选择唯一的一个报名号进行确认及缴费。请考生认真核对。

3. 如考生发现网上报名时几类关键信息存在错报、误报,具体包括:①报考院系;②专业代码及名称;③专业方向;④报考学习方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⑤报考类别(定向或非定向);⑥专项计划类型。我校仅为考生提供一次申请修改的机会。

请考生按下面的格式发送邮件至hustyanzhao@qq.com,邮件主题必须注明“张**-修改报考信息”。经研招办修订信息后并反馈后,方可进行确认和缴费。修改报考信息邮件格式和内容:考生姓名、报名号、身份证号、修改信息详情(逐条说明清楚)、申请修改原因

4.如审核人员发现报考信息或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在系统内退回给考生。请考生按审核意见及时处理。

如需修改信息或补充材料的,可参照第3条的方式,发送邮件至hustyanzhao@qq.com,邮件主题必须注明“张**-修改报考信息”或“张**-补充材料”。经研招办修订信息或认定已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确认和缴费。

5.考生在网上确认时需上传的材料主要包括:

(1)二代身份证的正面照片(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照片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2)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或学籍证明材料。

   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认证报告(无硕士学位者,提供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如在确认阶段尚未完成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必须提供中国学位网的硕士学位认证进度截图。如后期能入围复试,须在复试前向院系提供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

   应届硕士生如未通过学信网的学籍校验,须提交在籍学习证明(学生证等)

   在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者,须在网上信息确认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3)满足院系提出的外语水平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因武汉地区高校尚未正式开学,凡有关博士报名相关问题,可通过邮件向学校研招办咨询hustyanzhao@qq.com。

    博士报名网上确认审核期间,每天下午2:30-5:30安排专人值班,值班电话:027-8754174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