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工作安排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规定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对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进行公告如下。

1.我校申请-考核制博士招考报名网上确认及申请材料接收工作已于430日截止。如在430日前已向报考院系提交过申请材料并承诺补交有关内容的考生,请务必在63日前补齐(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申请材料情况请考生向报考院系查询。

2.学校将于近期公示符合外语水平免试条件的考生名单。因今年学校无法统一组织线下外语水平测试,对未满足免试条件,根据招生简章及院系报考要求应参加测试的情况(含专项计划),做出如下调整:

1)报考对口支援计划的考生,由受援单位组织线下考试,时间暂定于66日(周六),具体时间地点由受援单位通知。学校统一命题并组织评卷。根据考试成绩确定合格分数线后,对口支援单位向我校提供最终推荐报考名单。

2)其他考生(含援疆计划、少骨计划、高校辅导员计划),由各院系根据考生提供的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发表英文论文等情况或通过线上考察方式,确定考生能否满足相应条件并予以公布。

36月初,各院系进行申请-考核制的申请材料审核并公示进入复试(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

46月中下旬,各院系通过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综合能力考核。具体时间安排及选用的软件平台由各院系确定后在综合能力考核细则中予以公布。请考生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院系网站通知。

5.申请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的学生在得到院系通知后于52808:00 — 61017: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bsbm报名。各院系根据学校有关文件和通知,统筹安排资格考试,原则上与申请-考核制的综合能力考核同步,最迟在625日前完成。具体形式和安排见各院系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528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