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华中科技大学考点(4202)报名公告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 2020 8 号)、《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简称《报名工作通知》)鄂高考〔202022号)有关要求,为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就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报考点代码4202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考点生源范围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代码4202)生源范围如下:

1.我校应届本科毕业,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以及报考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招生单位的考生。

2.学校在武汉市且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应届考生。

3.武汉市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往届考生,须满足以下要求:

1)户籍所在地为武汉市的往届考生,须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2)长期在武汉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提供武汉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提供本人武汉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

特别提醒:从2020年起,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报考点(代码4223)与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代码4202)合并,所有报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各专业的考生均按规定选择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代码4202)。考试地点根据报考院系或专业由报考点统筹安排。原则上报考我校同济医学院(非管理类联考专业)的武汉市考生的考场,均安排在汉口同济医学院校区。

(二)注意事项

1.湖北省考生的报考点选择以《关于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鄂高考202022号)相关要求为准。有关报考点选择事宜的详细情况请到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研招考试栏目(http://www.hbea.edu.cn)或相应报考点网站查询专项通知。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只能按选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并参加考试。

2.考生应认真阅读本报考点公告,确认符合生源范围要求。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等,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符合本报考点生源范围要求,长期在武汉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在办理网上确认时严格按规定提交所要求的各项材料。凡网上确认时,因材料不符合要求造成网上确认不通过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现场确认方式:网上确认

2021年,本报考点继续采用网上确认方式进行现场确认。具体要求详见报名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官方通知。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