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安排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英语水平考试安排的公告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已于35日结束。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及安排,经研究,对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外语水平免试名单公示

经考生申请,招生院系审核,现对达到各招生院系外语水平免试条件的考生信息进行公示(名单详见附件),公示期为321日—23日。如有疑问,请与报考院系或学校研招办联系。

二、英语水平测试安排

报考院系的报考说明中有外语水平要求,未通过免试审核且院系允许参加学校英语考试的(具体情况请查询各院系博士报考说明),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考生可在324日之后登录博士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备用。

(一)考试时间和形式

2021327日下午  14:00—17:00(北京时间)

考试时间为3小时,笔试,满分为100

(二)考试地点

根据工作实际及防控需要,学校设置主考场和对口支援高校分考场:

1.华中科技大学考点:东九教学楼D座(请从学校东九门进校)

2.对口支援高校考点:仅适用于专项计划(对口支援等)。

考试地点如下:

对口支援高校

考试地点

新疆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中区博学楼C

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206

山西大学

山西大学理科楼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博雅楼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1号教学实验楼

*特别提示:根据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等要求,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援疆计划考生,经学校研招办、石河子大学同意后可在石河子大学参加考试。请相关考生严格遵守考点的防疫防控要求。

(三)考点相关要求

1.在华中科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校外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请从学校东九门,凭身份证、准考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通过体温监测后进校。在路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考前30分钟可经验证进入教学楼。考场安排将在教学楼门前查询。考生请下载《 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并在考试前用A4纸打印好并手写签名。进场时交工作人员。

2.在其他考点的考生请按考点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3.所有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纸质准考证参加考试,遵守考场规则。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附一:考场规则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320

 

 


 

考场规则

 

博士研究生考试是选拔高层次人才的考试,考生必须诚信应考,服从管理,自觉维护公平公正原则,自觉维护考场良好秩序。考生在考场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一、研究生考试统一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全程有视频监控和录像。

二、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纸质准考证入场,并接受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携带的考试文具须符合有关规定。已携带的其他物品一律放在考场指定地点。

开考后,凡携带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器及与考试相关的书籍、纸条的,不管是否使用、查看,一经发现皆以作弊论处。

三、考生入场后应在规定位置入座,并将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方,以便监考员核验。

四、监考员发卷时应保持安静,不得交头接耳。拿到试卷后不要急于答题,应首先浏览卷面,看科目是否正确,有无缺页、漏印、字迹不清等问题。如有问题应立即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凡涉及试题内容的问题,考生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不得提前答题。

六、答主观题时务必书写工整、整洁,并将答案写在相应答题区域内。字迹潦草影响评阅的会影响得分;答错答题区域的不给分;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一律不给分。不得在答卷上书写与答题无关的内容,否则将以在试卷上做标记论处。主观题答题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墨水的笔。

七、考试时须保持场内良好秩序。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左顾右盼交头接耳,不得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有其他扰乱考场秩序的行为。如遇监考员或其他考试工作人员查验证件,应予主动配合,不得拒绝。

八、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的30分钟内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不得在此之前交卷。

九、考试结束铃响时,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答卷、草稿纸、文具等整理好放在桌上,待监考员验收确认无误后,按监考员指令顺序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不得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离开考场后应迅速走到考场警戒线外,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笑、议论。

凡违反考场纪律或作弊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刑事责任。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