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信息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信息公告


 

一、申请我校调剂的考生须符合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规则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校内(院内)调剂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分数满足原报考专业的《华中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校线),且满足调剂专业设置的申请调剂的分数要求。

(三)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注:仅在院内进行调剂的,相关说明已在各院系复试工作细则中明确。系统报名的具体要求,46日后可在系统查看,具体事项由相关院系负责通知。

 

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所有初试科目均为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且与申请调入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

(三)满足调剂专业设置的申请调剂的分数要求。

 

二、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考生超过调剂计划数时,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院系发布的调剂方案,择优遴选,差额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学校将于46日陆续在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相关院系的调剂信息。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符合相关院系规定的调剂条件,不符合调入专业学科门类要求、初试科目要求,或不满足相关学术条件的考生,将无法申请填报相应志愿或无法获得调剂复试资格。


接收校内或校外(仅限全部科目为统考科目)调剂的院系调剂方案 持续更新中,请关注!

122-中欧能源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全日制)

123-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全日制)

140-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181-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190-集成电路学院2023年调剂细则.pdf (全日制)

310-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403-法学院2023年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510-基础医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全日制)

516-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517-护理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550-梨园医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全日制)

580-附属武汉儿童医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全日制)

920-网安学院2023年调剂细则.pdf (全日制&非全日制)

21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调剂方案.pdf (非全日制)


 

 

请在调剂系统已完成申请的考生,按相关院系调剂方案中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给指定邮箱发送手写签名后拍照或扫描的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申报表》(下载附件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调剂志愿申报表.doc及院系要求的其他材料。

院系审核后会按规定择优遴选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及时通过调剂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接受复试通知后,未参加过我校一志愿复试的考生,请在调剂复试前完成网上复试报到、资格审核材料提交并缴纳复试费。具体操作流程参见http://gszs.hust.edu.cn/info/1106/3610.htm

各院系将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或其他系统)、线下方式进行调剂复试,请仔细查看院系调剂方案,注意院系发送的相关通知。

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相关院系,或联系学校研招办027-87541746(工作时间)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