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含同济医学院报考点)2018年硕士研究生网上确认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06 点击数:

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华中科技大学报考点(含同济医学院报考点)仍采用“网上确认”。即:报名号以4202与4223开头的考生只需要登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enroll.gs.hust.edu.cn)“网上确认”。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用户名为2018+9位报名号,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9位报名号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号。

一.网上确认对象:网上报名交费成功且符合报考点要求的考生。

二.网上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8日上午9:00—11月12日下午16:00(网上确认期间不再补报名,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三.网上确认步骤:

(一)查看报名信息:考生登录系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阅读网上确认公告。

(二)上传资料:上传资料后,请填写相关信息并保存。

1、学历(学籍)资料上传: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提示学历(学籍)无问题的考生在“上传资料”这一步骤不需提供学历(学籍)材料;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提示存在学历(学籍)问题的考生,须上传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电子版。请提前登录“学信网”做好学历认证工作,学历(学籍)校验有误的考生须提供的材料见第五点。

2、户籍或工作证明材料上传:

(1)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无须上传户籍相关材料。

(2)户口所在地为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的往届考统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户口本相应页面的扫描件。

(3)户口所在地不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孝感、咸宁)的往届统考考生网上确认时须上传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及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

(4)管理类联考和法硕联考的湖北省往届考生只须上传湖北省的户口本相应页面的扫描件,或湖北省内工作单位证明及湖北省内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

(5)单独考试和强军计划的考生不须提供上述材料。

(三)确认并提交:考生查看网报信息,点击“确认并提交”(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四)上传照片:本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登记照和身份证(有姓名、照片的一面)。上传照片格式为:1.登记照照片必须为像素150*200,白底背景,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身份证正面整体照片像素为450*300,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K,两张照片内容要清晰,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

(五)等待审核:待“上传照片”和“上传资料”均完成后,等待审核。“上传照片”和“上传资料”审核通过后,才视为确认成功。

.注意事项:

1、考生须完成到“上传照片”步骤后,方能进行审核。

2、所有材料须根据流程要求上传。

3、审核通过,显示“准考”即视为网上确认成功。

4、建议及时登陆系统查看“上传资料”和“上传照片”两步,查看相关资料和照片是否通过审核,若审核退回,请及时重新上传相应材料。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须将“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传至邮箱2015210136@hust.edu.cn,我校才准予报名确认和考试。 (其他材料发至该邮箱概不受理)。

五. 学历(学籍)提示有误的情况说明:在中国研招网报名时学历(学籍)提示有误的考生,须在学信网上制作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2002年以后毕业的往届生)或者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毕业的往届生),并在网上确认系统上传相应认证报告扫描件,请提前登录“学信网”做好学历认证工作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或学历(学籍)校验有疑问的考生须上传的学历(学籍)材料类别:

(1)姓名、学历证书编号查无学历: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之一。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或者到相关权威机构办理。

(2)姓名、身份证号查无学籍: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上信息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进行查询、下载。

(3)2018年9月1日前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自考考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分别提供已盖章的相关省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和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

(4)在校研究生,须提供所读学校培养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