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线上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线上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的通知

2022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和各院系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对新生录取手续及程序、录取资格、身心健康状况等进行复查

现定于2022914日上午10:00-202291917:00开通“2022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核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学生基本信息核对、前置学历学位信息确认、证明材料上传、保留入学资格及放弃入学资格申请等功能。

请新生凭身份证号码、姓名、学号登录,在系统内核对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或原始照片。所有上报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或不满足报考及录取条件的,按程序取消入学资格并不予学籍电子注册。

系统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RxzgCheck/Signin.aspx

如登录系统有疑问的,可在工作时间联系学校研招办 027-87541746,如对系统信息或审批流程有疑问请向各院系研究生科咨询。

研究生院

2022913

附:系统界面及操作说明

 

1.学生核对基本信息(如下图所示),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如需修改更新部分内容可直接在本页面进行修订。

2.身份证照片上传

按照系统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其中申请放弃入学资格的学生在完成基本信息核对和上传身份证后,在此界面点击最下面的红色“放弃入学资格”进入申请页面。在填写理由处写明放弃入学资格的原因后,导出模板手写签字后,扫描存为PDF版本上传系统。

3.新生人像对比照片上传

根据系统要求上传近三个月的证件照,照片用于上传教育部系统与学生身份证件照做人相对比。

 

4.前置学历、学位信息核对,请学生根据本人情况如实填写每一阶段的学历、学位信息,务必准确填写毕业证和学位证编号。

5.材料上传页

系统限定: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类别代码1051)须上传执业医师资格证书、规培合格证;非应届全日制非定向硕博生,需上传无固定工资收入证明,系统可下载模板,如之前有其他版本的证明可直接上传;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上传定向协议。

无需上传材料的学生可在此页面直接提交。如需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在完成此页面内容后,点击页面下方保留入学资格,进入申请页面,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申请。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