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有关工作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关于2023年博士研究生

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有关工作的公告

 

依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实际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对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选拔有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申请-考核制英语水平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根据参加英语水平测试的考生成绩,按不同的考生类型和计划数,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如提交申请材料完整,可进入院系材料审核环节。

计划类型

最低

合格分数

 

非专项计划申请-考核

高校辅导员计划

48

 

少数

民族骨干计划

非工程专博(文科、医科)

68

工程专博

52

*调剂志愿征集,详见附注说明。

对口支援

/

部省合建

重庆医科大学

64

须同时满足英语成绩要求,并得到受援高校推荐。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40

石河子大学

55

山西大学

50

*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包括3个工程类别专业学位计划,因生源不足,拟在报考理工类学术学位少骨、达到英语征集志愿分数(52分及以上)的考生中进行志愿征集。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考生,可填写附件1《博士申请-考核制少数民族骨士计划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志愿申请表》,并于42512:00前发邮件到ylzha@mail.hust.edu.cn。学校将按申请者英语成绩排序确定入围名单。

二、各类专项计划入围名单及拟分配计划数

1、强军计划(见附件

2、对口支援/部省合建(4所高校)(见附件

3、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见附件

 

三、申请材料审核

对完成报名程序,符合报考条件、提交材料齐全、通过英语水平测试或符合免试条件(详见附件5公示名单)的考生,由学校或院系组织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不低于各专业(方向)申请-考核制拟安排计划120%的差额比例,择优确定通过申请材料审核的考生人数和名单,并在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成绩。经学校审核后,各学院在院系网站公示5天。

符合各项条件的考生可使用报名手机号及身份证号,428日(周五)10:00后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系统查询材料审核成绩及入围综合能力考核的情况。(材料审核结果将视各院系成绩评定和公示情况,陆续在系统发布)

网址:http://yanzhao.hust.edu.cn/DoctorKh/JgSignin.aspx

 

四、综合能力考核

按照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能力考核(面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

集中安排时间:202356日(周六)-57日(周日)

注:因五一调休及各院系工作安排,具体复试时间详见各院系综合能力考核的细则通知。

各院系综合能力考核工作细则和入围名单将陆续公布。请考生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院系网站通知。

 

附件1博士申请-考核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志愿申请表

附件2  强军计划

附件3-1 对口支援 部省合建:石河子大学

附件3-2 对口支援:重庆医科大学

附件3-3 对口支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附件3-4 部省合建:山西大学

附件4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附件5  2023年博士“申请-考核”制英语免试名单公示

附件6: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doc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3421 

 

Copyright © 2016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